close

Happy new 2010!新的一年我綿一定要圓滿地開始~
今天和各位捧尤分享這道絕對簡單完成、輕易擄獲人067.gif的滷雞腿...

今天用的量杯是大同電鍋附的量米杯。
PC073842.jpg

步驟一、醃雞腿
由於種種原因、這次只做4支棒棒腿,醃料內容:醬油半杯、酒1杯、白胡椒少許、水適量(蓋到雞腿的六分滿)放冰箱一晚。可以三不五時翻轉一下保鮮盒,讓雞腿的毎一面都可以均勻的浸泡到醬汁。這次煮飯婆買回雞腿後,有先先蒸過(因為不知道要冰多久),如果是馬上要煮的捧尤,可以用熱水川燙一下、洗乾淨後直接入醃料。
PC053742.jpg

 



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moon.gif026.gif 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



步驟二、滷雞腿

大同電鍋外鍋加二杯水預熱、內鍋加入麻油燒熱、放入薑片、蒜頭(七顆)!
PC053744.jpg

煎到薑片周圍焦焦的,把醃雞腿的滷汁慢慢倒入鍋中、放入糖2大匙溶化。
PC053745.jpg

由於不想剩下太多滷汁,所以我們用醃料加熱來滷雞腿,沒有再加任何水量了!
雞腿放入鍋中、蓋鍋悶煮至熟透即可。(如果要滷蛋、豆乾等配料,都可以在這個步驟放入鍋中)
PC053746.jpg

因為雞腿已經事先蒸過了,因此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悶煮的過程,
關於“滷”這件事,煮飯婆建議各位捧尤,浸泡越久就越入味喔!尊低是連蒜頭都好吃啊~
PC053753.jpg

噢爺~帶扁東。
PC053782.jpg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