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發現冰箱有一盒剩下的馬鈴薯燉肉,距離製造日期已經超過二個禮拜了!
煮飯婆用她靈敏的嗅覺、並經過天生鐵胃的我再次確認後,它迷有壞...

綿都是很尊重且珍惜食物的人,所以決定吃掉它!但是,這樣吃太單調了,決定拿來煮玉米濃湯!但是玉米濃湯並不能當一餐呀!所以又翻出Angel北鼻家的南部粽、幾顆高麗菜嬰兒,就開始煮晚餐囉!

大同電鍋外鍋加1.5杯水,擺進蒸盤、放入肉粽(冷凍狀態),蓋上鍋蓋、就可以不用理她了,放心的去洗菜、切菜、準備玉米濃湯的材料,約半小時電鍋跳起、熱騰騰的燒肉粽就完成了!
PC013688.jpg

料好實在的南部粽,裡面有我最愛的花生和鹹蛋。
PC013689.jpg

沾醬就推一下Costco這罐來自日本的和風醬,
醬汁有wasabi調味,配菜、配肉、配水餃、配肉粽都ok!
PC013694.jpg

將洗好的高麗菜嬰兒與蒜片放在有深度的盤子裡,大同電鍋外鍋半杯水、用蒸的就好。
PC013701.jpg

五分鐘後,關掉開關、拌入小麵館的肉醬包,或著沙茶醬、維力炸醬都可以。
PC013702.jpg

接下來就是煮玉米濃湯囉!
材料有:Costco買的好大粒、好新鮮蘑菇,以及火腿片切丁
PC013706.jpg

從馬鈴薯燉肉裡面撈出來的馬鈴薯、紅蘿蔔、肉塊,通通切丁!
PC013710.jpg

這是錯買的玉米醬,其實我喜歡用玉米的!
PC013711.jpg

MOS的玉米濃湯粉,不要客氣、挖她三大匙!PS.濃湯粉要先用熱水溶解喔!
PC013707.jpg

大同電鍋外鍋三杯水,預熱,把馬鈴薯燉肉的湯、玉米醬、倒進鍋中加熱攪拌、鍋中的湯底熱了之後,倒進溶解後的玉米濃湯粉,攪拌均勻後,把所有食材都丟進去。
PC013712.jpg

最後,只要蘑菇軟了、熟了,所有的東西也都熟了!
打一顆蛋,分次倒入濃湯中、細心攪拌、才會有嫩嫩又美美的蛋花絲出來喔!
PC013714.jpg

灑點七彩胡椒轉七下,完成!
PC013715.jpg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