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顆高麗菜已經吃了二個星期了,煮飯婆習慣要吃多少就摘多少下來洗,剩下的就擦乾、裝在密封袋裏面,擺回冰箱,說真的這顆高麗菜可能會永遠吃不完喔!因為高麗菜心的地方已經悄悄冒出新芽了說...

麗菜的用途非常廣,煮湯可以加、煮麵可以加、炒麵、燉飯、加入各式各樣的材料就可以引出不同的味道,想要省錢料理,不如趁特價的時候買顆高麗菜回家冰吧!

其實煮飯婆不是很喜歡高麗菜的,因為它不是深綠色蔬菜,也不知道她去哪兒聽來,說白色的蔬菜吃了會胖bibi1004_015.jpg 不過特價一顆十九塊,她才不會記得變胖這檔子事,還好她集美麗、智慧於一身,這道培根木耳炒高麗菜還真是口感酥脆又營養,做法如下:

我常常說煮飯婆做菜是非常優雅的,事前工作可馬虎不得,洗高麗菜的同時,用將葉子抝成一口大小,煮飯婆說高麗菜不能用刀切,破壞了葉片的纖維、喪失口感,所以要手工慢慢撥開,另外將木耳、培根切絲備用。

以上食材準備妥當後,熱鍋、(不必放油)先炒培根逼出油脂與香氣,下木耳、拌炒一下,將高麗菜倒入,高麗菜的口感取決於拌炒的時間,喜歡吃軟一點的捧尤,可以加水、蓋鍋蓋悶,不過我還迷有買鍋蓋,所以煮飯婆在鍋邊嗆了一點米酒,加鹽、柴魚粉,呈盤即可。

培根的香氣與高麗菜的口感是絕妙的組合,各位捧尤可以試試看喔!

P111109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