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大約每週去大潤發採買一次食材,偶爾因為突然需要加菜會跑去頂好超市補一下貨;原則上煮飯婆負責採買的工作、女人嘛~總是喜歡逛逛大街,我咧、偶爾可以當個跟班去提菜,多數時間是負責加班賺買菜金...


飯婆每週會列出一張清單,這張清單就是未來一週我大概會吃到的東西,這張清單怎麼來的?完全就是按照大潤發的特價DM來的~本週花椰菜每顆只要19元,那我鐵定吃不到一把29的有機空心菜,本週去骨雞腿排特價$99,那我也不敢妄想她會買$129的烏骨雞,大概就是這個樣子的邏輯!

煮飯婆做事情其實是很有系統的,她的菜單裡分成三個欄位,最左邊【電鍋】【平底鍋】【大潤發】,【平底鍋】這一欄就是參照著賣場的特價商品,一邊列出一週要吃的菜色,當然不外乎就是那三四樣食材,變化出來的五道料理,【電鍋】這個欄位是煮飯婆提醒自己要一邊煮飯、一邊用碗、盤、筷子疊疊樂,把配菜或肉蒸熟,當【電鍋】【平底鍋】這二個欄位出來後,要去【大潤發】買些什摸東西,也都很清楚了!通常煮飯婆不會花超過半小時在賣場裡閒晃,所以我也不會有清單以外的零食可以吃!

便當946.jpg


提到碗盤、筷子疊疊樂,大同電鍋內徑約22cm,這也是讓煮飯婆所詬病的部分,因為現成的盤子剛剛好放不下,改天得帶她再去外星人碗盤批發好好逛一逛了!
你知道,我是很疼愛她的!碗盤我買、飯菜她會煮,煮好我會吃...(:-D).jpg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