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雞肉是頗好入門的料理,只要灑上香草末,味道就出奇制勝了!
銀奈米大理石深煎鍋入手後,這道是開鍋料理,特別來紀念一下~


飯婆做菜是很隨性的,我也只是懷抱著感恩的心情、隨性的作個筆記...
不用懷疑,雞肉一定是大同電鍋煮飯時順便蒸過的,蒸的時候可以加點清酒,蒸好之後待冷卻時,可以給皮來一點點鹽巴,讓皮的部分增加彈性喔!蒸好的雞肉放進平底鍋,主要目的只是讓雞皮酥、香、脆~

步驟一、熱鍋後,撒進一點義式香草、增加香氣...下次要好好介紹一下煮飯婆用的調味料,我只能說”尊速太神奇惹”。
雞肉入鍋時一定是雞皮朝下,如此可保住雞肉的肉汁不流失,也可以逼一些油出來,別忘了我們可是省油料理喔!
11071.jpg


步驟二、翻面!對阿,就是翻面就好惹,什摸時候翻?隨意啦~雞皮夠焦就可以翻啦!
雞肉這一面不要煎太久喔,別忘了雞肉除了嫩、也要保有甜甜的肉汁啊~
11072.jpg

最後,如果馬上要吃,就趁熱切切放到肚子裡面吧!要帶扁東的就稍微放涼點兒,切好放到扁東盒裡就好啦^^
11073.jpg

簡單的配菜都是在大同電鍋裡熱水燙好,再拌一點橄欖油、蒜頭,簡單調味而成。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