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煮飯婆其實很CARE我同事對於扁東菜色的眼光,所以三不五時我會誇大其詞的告訴她:扁東拿出微波爐的那一刻,同事都圍了過來嚷嚷著:好香啊~大家都好忌妒我的扁東,一下說要夾菜、一下說要夾肉的!(有迷有這摸誇張啊?)

人嘛~適時的哄哄她,馬上就有好料加菜囉!bibi1004_003.jpg(有很明顯嗎?)

煮飯婆(趁特價+印花)在大潤發買了一塊$45的活菌豬後腿肉,而且是有產銷履歷的說~聽說活菌豬是從小吃益生菌長大的豬,免疫力好又健康,或許身體還比我好咧bibi1004_012.jpg

由於今天要燉肉,所以肉快要切大一點,肉在燉煮的過程中會收縮,切成塊狀後先用醬油攪拌一下,豬肉吸收醬油之後,再用蕃薯粉or太白粉醃十分鐘。
PB213562_.jpg

馬鈴薯、紅蘿蔔切塊,(之前用大同電鍋煮飯時就已經先蒸好了)、好姊妹Rene贊助蘋果一顆,去皮切塊備用(拿回家放有點久了)。
PB213564_.jpg

老薑、洋蔥、切片備用
PB213563_.jpg


先將調味料準備好醬油2、清酒1、糖1、起油鍋後,將豬肉各面煎一下、封住肉汁。呈起備用。

PB213567_.jpg

鍋內多餘的油可以倒在碗裡,留著炒青菜or煎蛋。
利用鍋中殘餘的油爆香薑片、再加入洋蔥拌炒,炒到洋蔥呈現焦黃的顏色、香氣出來為止。豬肉回鍋,加入蘋果、調味料、炒到醬料均勻包裹住食材後,就差不多可以放進大同電鍋裡了。bibi1004_001.jpg
PB213571_.jpg


煮飯婆的叮嚀:如果是事先沒有蒸過的馬鈴薯、紅蘿蔔塊可以和豬肉先炒一下再進電鍋。

大同電鍋外鍋杯水,內鍋加入所有的食材、以及義式香料、七彩胡椒轉七下,加入清水、水量約到食材的八分滿,蓋上鍋蓋燉煮。
PB213572_.jpg

2杯水可以煮40分鐘~時間到~馬鈴薯呈現非常鬆軟的狀態、黃色的是蘋果塊。
PB213573_.jpg

燉肉的過程尊速身心煎熬,鍋蓋沒打開就香氣四溢,試吃後,紅蘿蔔非常甜、蘋果酸中帶點滑溜、口感非常特別,肉質的部分因為是用後腿肉,所以有比較硬一點,但是香氣十足,感覺到益生菌在我腸胃間活耀著,果真是一塊上等豬肉啊~湯頭也非常棒,濃縮了所有食材的菁華,由於煮飯婆完全迷有加鹽巴,所以直接喝也OK!

煮飯婆說的:如果要吃軟一點的肉,下次要挑選其他油脂較高的部位,另外水量可能要再減一些,應該到食材的六分滿就好了。這摸多的湯汁應該可以勾芡,以做出燴飯的感覺。 
不過...我肚子好餓喔!我要趕快吃!趕快吃!(我發誓這一次的配方就夠好吃了! 063.gif063.gif063.gif063.gif063.gif  極力討好中bibi1004_004.jpg)給我吃!給我吃!

 

帶扁東,醬汁淋很多~bibi1004_011.jpg
PB213594_.jpg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