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同電鍋只要一張沾濕的餐巾紙就可以把蛋煮熟,奇妙~
洋蔥、培根和珈哩原來味道這摸配,奇妙~
所以,她叫奇妙蛋~
PB093387.jpg

看圖說故事,只要一張沾水弄濕的餐巾紙,鋪在大同電鍋內鍋,把雞蛋洗乾淨、利用皺摺讓雞蛋通通立正站好!這樣蛋黃比較容易在中間的位置,輕輕蓋上鍋蓋,啟動!
PS.不管是水煮但還是大同電鍋煮蛋,這個蛋一定要退冰到室溫喔,這樣蛋膜和蛋清才會分開有空隙,撥彈殼時比較不會粘啦~
PB093384.jpg

十分鐘後,餐巾紙乾到燒焦啦~蛋殼稍微裂了一點。
PB093385.jpg

這時,煮飯婆要獻出撥蛋殼的秘密武器,就是...圓形的容器
迷錯,把煮熟的蛋放進圓形容器中、沖冷水~賣懷疑,一定要用圓形喔!等雞蛋回溫了之後,將冷水倒掉,把圓形的容器繞圈圈,雞蛋會在容器裡面打滾啊~藉著圓形運動之間的碰撞,輕輕鬆鬆就可以取下蛋殼囉~且每顆蛋都漂亮CC,一點損傷都不會有!

另外熱一個鍋子,先慢慢把培根炒出油脂,在放入切碎的洋蔥丁,炒到洋蔥軟了,灑上珈哩粉、些許黑胡椒,鋪在蛋黃上面就大功告成囉~至於奇妙蛋怎麼可以乖乖站著,煮飯婆的小撇步就是,偷偷的把頭尖尖的地方切掉一咪咪,這樣就可以乖乖站好啦~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