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不起,從小吃到大的愛麵族,經過這次的料理經驗,我綿決定跟你分手了~
大潤發特價時買的讚岐冷凍烏龍麵,200gx3包/$69

標榜是急凍熟麵、不需解凍、直接下鍋煮,且久煮不爛耶!
超推薦的~
讚岐冷凍烏龍麵.jpg

準備材料有:洋蔥切絲、彩椒切絲、高麗菜切絲、
        COSTCO買的義式臘腸切絲、蝦仁、午餐剩的花椰菜配色用...

熱鍋後、放一滴滴油、炒香臘腸絲後放入洋蔥絲拌炒,
原則上洋蔥要好吃就是要耐心的把她炒到軟軟的、才會甜甜的!
臘腸絲和洋蔥炒好之後,放入蝦仁、炒到略為上色、即可加入開水或柴魚高湯
我綿迷有高湯,就加開水和柴魚粉(都迷有加鹽巴歐~因為我綿買的臘腸是鹹味的~)
至於水要加多少,就靠各位捧尤自行拿捏了,因為我是要炒麵的,所以加了大約300cc的水。
page_鮮蔬烏龍麵.jpg
水滾後,加入二小匙的柴魚粉溶解,再大方的放入三片讚岐冷凍烏龍麵(迷有辦法,我的小冰箱沒有空間冷凍啊~)烏龍麵下鍋後,把高麗菜絲、彩椒、花椰菜舖在上面、蓋上鍋蓋,等到蒸氣上來把所有食材都悶熟即可。

讚岐冷凍烏龍麵吃起來口感滑溜,且很Q,吃的時候加點烏醋也別有風味歐~
喜歡重口味的捧尤可以在炒洋蔥時加一些醬油,麵條也會跟著上色,不過煮飯婆偏好柴魚的淡淡香氣,因此省略這個部分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