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豬肉玉米水餃是煮飯婆同事的堂姊在賣的,巨無霸的體型、加上很Q的麵皮,25入100元,是非常平易近人又有誠信的手工水餃啊~

飯婆嚴禁用不沾鍋煮水、煮麵、煮水餃,所以好用的大同電鍋又有展現身手的機會了,(因為大同電鍋才入手不久、捨不得直接用外鍋煮食物啊~),外鍋二杯水、內鍋水4~5格,可煮15顆水餃,什摸時候把水餃放進去呢?內鍋水在冒小泡泡時就可以把水餃放進鍋中囉~記得煮水餃不用蓋鍋蓋喔!水餃浮浮沉沉時就差不多熟了,可以先試吃一顆看看,最後要撈起水餃前可以滴一些香油或橄欖油到水中,避免水餃呈盤後黏在一起。

煮水餃大致上沒有什摸難度,只要水夠熱、夠多、最後灑一點油,基本上就可以煮出漂漂亮亮的水餃,所以這次應該要分享、煮飯婆說很難的熱狗章魚,唉~我又不是小捧尤,爲什麼要給我帶這摸可愛的扁東呢? bibi1004_012.jpg 讓我尊滴素覺得很不好意思...

熱狗章魚的材料就是熱狗囉,購買時要挑二頭圓圓的、長度差不多是10公分上下的,這個SIZE對切後一段約5公分、做出來的章魚比例比較可愛的啦~首先把熱狗切成二段、在把熱狗底部(平面這邊)先切成十字狀(1/4)、再把各1/4對切,這樣敘述會不會很難了解?總之就是大費周章的切米字形就對了,或者孤狗“熱狗 章魚”應該可以找到非常多達人的分享。

大費周章的切完熱狗後就是章魚腳的部分了,煮飯婆用煮水餃的水繼續煮章魚,熱狗章魚先用熱水燙過、腳的地方很快就會Q起來,之後再搞岡的煎到上色即可。

如下圖,就是一邊煎香腸、蒜片、一邊煎章魚囉~bibi1004_002.jpg
PB183515.jpg
香腸有點被毀屍的感覺,因為這是煮飯婆第一次接觸到”生香腸”怎摸煎都煎不熟阿~bibi1004_008.jpg

帶扁東
PB183518.jpg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