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Costco的牛肉、似乎迷有捧尤可以抗拒他的誘惑啊~即使對於二個人來說分量超多,但是我家有兼具美麗與智慧於一身的煮飯婆,吃它一個禮拜也不可能會膩的...bibi1004_011.jpg(這樣有像在打預防針嗎?)


來吧~來吧!紅酒是冬天不可缺少的一種飲料,拿來燉肉也不算太過分~所以利用週末燉他一大鍋、吃上一個禮拜,十分過癮啊~這次買的牛肉是美國進口的嫩肩牛里肌、一盒$640、約有九塊完整的厚片加上一塊邊邊角角湊足重量來的,我這樣描述實在太不專業了,下次會記得拍照留念~

紅酒燉牛肉大概可以分成二個步驟來料理,第一組是牛肉的部分、包括紅酒、義式香料粉、月桂葉,二是蔬菜組的部分,蔬菜是在大潤發買的八元洋蔥一顆、十元馬鈴薯二顆以及冰很久的紅蘿蔔二根、Costco的大蘑菇等,還要加幾片培根。

PART1

嫩肩牛里肌切大塊,加入義式香料、月桂葉三片與紅酒做為醃料,冰箱冷藏一天。
PB273613_.jpg

冷藏一天後~牛肉塊充分吸收紅酒、顏色變深了!
夾出牛肉裹麵粉。醃料不要丟掉喔,倒進大同電鍋內鍋備用。 
PB283628_.jpg

牛肉四面沾裹麵粉、靜置,待麵粉稍微潮濕。(煮飯婆懷疑這麵粉裹得太厚...)
PB283629_.jpg

起油鍋,將牛肉塊每面煎到微焦的狀態。
(疑似因為麵粉裹太厚、又或者是煎不夠久,麵粉皮好像會剝落。)

PB283632_.jpg

大同電鍋外鍋三杯水,將煎好的肉塊放入內鍋中,剩餘的醃料倒進鍋中一起煮,水量差不多淹滿肉塊即可,不夠的話可加入高湯或水。現在可以開始燉肉啦~(迷迭香可放可不放,放的話可以增加馬鈴薯的香氣。)
PB283636_.jpg

PART2
煎牛肉塊的油、繼續煎培根,培根可煎出又多又香的油脂,呈起多餘的油,可用來炒菜。
PB283637_.jpg

加入洋蔥炒到洋蔥變軟、香氣出來,再放入馬鈴薯與紅蘿蔔。
PB283638_.jpg

將炒過的蔬菜料通通倒入大同電鍋中一起燉。蔬菜會出水、所以煮飯婆選擇不多加水。
PB283639_.jpg

鍋中剩餘的油可用來煎磨菇。這些蘑菇新鮮就算了、每顆直徑都超過3cm,光是視覺效果就非常誘人的說~蘑菇按個人喜好二面煎一下,備用。
PB283641_.jpg

待馬鈴薯可用筷子穿透後,放入磨菇一起燉煮,這道料理就差不多完成囉!
PB283644_.jpg

帶扁東。
PB283646_.jpg

微波過後簡直是滿室酒香~bibi1004_003.jpg 可惜的是呈現紫紅色的牛肉塊在微波後口感稍微變硬了!
所以,這是一道適合現吃的料理~下次我要在家裡吃光光、不要帶扁東啦~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