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大同電鍋煮的米飯,就是可以比電子鍋多出一股米香味,尊低不素臭蓋的啦~內鍋水米比例1:1、一杯米就一杯水、二杯米就二杯水、不多也不少,一杯米可以分二餐,通常我一個人帶扁東五天,煮個四杯米就夠了!

鍋中可以滴入一點油讓米飯更軟Q喔!當然也非常建議把蕃薯切丁,或者加一些桂格大燕麥片下去一起煮,不僅增加纖維也更營養。外鍋的水量會影響米飯的熟度,原則上外鍋放一杯水即可煮熟一鍋飯,不過如果有共同蒸煮其他的食材,建議把外鍋水量提高到1.5、就是一杯半~等到開關跳起後,悶個十分鐘再去開鍋蓋喔!

中間這個碗要做什麼?哈,就是煮飯婆最愛的碗盤疊疊樂啦~
碗盤疊疊樂有2個撇步可以和大家分享,1碗外面可以抹上一點油(所以滴在鍋裡的油就可以省略)、減少煮好的米飯黏在碗上, 不然她一定會要我把它舔乾淨的!bibi1004_008.jpg
2先把碗放進內鍋後,再把洗好的米加進來,這樣就不會有米被壓在碗下面了!
PB203526_.jpg

如下圖,看清楚了嗎?去皮切塊的紅蘿蔔與馬鈴薯(可以灑一點鹽巴調味)就可以穩穩的疊在上面了!
PB203527_.jpg

以前曾經這摸可憐,筷子太長蓋不起來,後來只好直接把裝馬鈴薯的碗疊在紅蘿蔔上面,結果裝紅蘿蔔的碗把底下的米壓住、造成不太熟的結果。
PB063354__.jpg

半小時後開關跳起、記得再讓它悶十分鐘~
PB203554_.jpg

很漂亮的飯吧!025.gif
PB203555_.jpg

煮飯婆看見小碗裡面的水蒸氣,竟然說:早知道就把香腸丟進去一起蒸!呼~這也太物盡其用了吧!(擦汗)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