煮飯婆跟我說:一個人在家煮飯、切著洋蔥,莫名其妙的悲從衷來,眼淚不停的往下掉,洋蔥啊~洋蔥~你可以不要挖洞給我跳嗎?讓煮飯婆一個人煮飯我都很內疚了,你還讓她哭了!

飯婆說洋蔥這傢伙牛的很!
一定要熱鍋之後用小小火、花時間慢慢炒炒炒,炒到很軟又稍微焦焦的這樣,才會產生甜味啊~
還記得煮飯婆的“≡微笑扁東之糖醋牛蒡圈≡”、炸完牛蒡圈後有呈起多餘的油嗎?就用那個油炒這些很牛很牛的洋蔥啊~
PB173478.jpg

阿咩微~我的老天爺呀!尊滴好像一幅畫,可惜家裡迷有適合的綠色青菜,蔥阿、小黃瓜都可以,加一點下去一定更漂亮!這個蘿蔔絲冰太久了,有一點而失去水分,不過煮飯婆加了一匙米酒進去煮,就香氣十足啦~且她還固執的說,蘿蔔絲既然不新鮮、不脆了,那就把它煮到爛吧!
PB173481.jpg

蘿蔔絲炒到軟啪啪之後、加入事先蒸熟的雞肉切丁,我想加入新鮮的雞肉丁也是可以的,畢竟雞肉是很容易熟的東西,別忘了七彩胡椒粒轉七下、一點鹽巴調味,就是一道簡單的扁東菜囉!
PB173485.jpg

未完 ‧ 待續
鍋子不用洗、油也還迷用完耶!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