煮飯婆說:枸杞富含人體所需要的胺基酸,清肝明目、提升免疫力;當歸「當其所歸」含維生素B12等營養素、對身體各部位都很有幫助,女人補血、男人補氣,燉煮時加入米酒可以增加當歸精油溶出、促進血液循環...

常加班或勞辛勞命的上班族,三不五時也給自己來燉一碗湯吧!且當歸的氣味和 許多食材都速配、可以說是人緣非常好的百搭料理鍋底啊~

第一燉、燉雞肉bibi1004_011.jpg
切塊雞肉絕對是大潤發或頂好超市的特價品!
PB163435.jpg
買回家之後,煮飯婆會先用清水洗亁淨、瀝亁,用大同電鍋煮一鍋水、燙出雞肉的血水與雜質,倒去熱水、將雞肉洗亁淨、放涼後分成數份冰在冰箱理,之後一個星期就可以常常吃到雞肉囉!bibi1004_012.jpg


一人份的當歸枸杞燉湯、做法很簡單,材料有:
當歸一片、稍微用清水洗淨
  枸杞七顆、稍微用清水洗淨(煮飯婆很迷信,食材方面偏好7這個數字)
PB163444.jpg

木耳
、切小塊(可加可不加)
 杏鮑菇切片、看起來份量比較多(可加可不加)
雞肉塊,完全看她想給我吃幾塊,燉湯是我下班後的宵夜,所以永遠都只有一塊
PB163449.jpg

以上材料放入燉碗,(話說這個碗大約是450cc的份量),注入清水與米酒適量至燉碗七~八分滿約300cc,大同電鍋外鍋放一杯水,擺進蒸盤,按下開關~ 外鍋一杯水大約可煮20分鐘
開關跳起後,加入鹽巴適量、調味一下即可。
PB163458.jpg

 

101.gif101.gif101.gif101.gif101.gif

 

第二燉、燉蔬菜,妳棉知道十字花科的蔬菜 可以抗癌嗎?這摸好的蔬菜要常常吃喔!
蔬菜洗乾淨之後排放在碗內,加入一片當歸、七顆枸杞、水量七分滿。大同電鍋外鍋一杯水。
P241109_1.jpg

將上述食材放入大同電鍋,外鍋放一杯水,開始燉煮&切一點細蔥備用。
P241109_2.jpg

電鍋跳起後,加入細蔥、適量鹽巴調味,也可依個人喜好加入適量柴魚粉或雞精粉。
P241109_3.jpg

通常煮飯婆會讓電源繼續開著,讓電鍋持續保溫,當我下了班回到家,可以喝到一碗暖呼呼的燉湯,尊速開森的快飛上天了!好幸福阿~為了煮飯婆,我做死都甘願啦~


中藥材哪裡
網拍是我們的好捧尤:((福益中藥房))當歸、枸杞、養生藥材包這邊買,中藥材都很新鮮喔!
我對價格沒概念、這樣一包50塊我覺得好便宜啊~
PB163442.jpg

搭配好的中藥包也是份量十足阿~$45/包
PB16344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