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我跟煮飯婆實在太無聊了,所以就嘗試用大同電鍋烤雞腿。
小雞腿也是大潤發的特價商品,買回來用滾水川燙後、洗去血水雜質,入醃料、分裝放冰箱冷藏...

飯婆的醃料不外乎就是:酒、海鹽,另一份可能會加點義式香料,就醬子 bibi1004_001.jpg

大同電鍋內鍋擦拭乾淨後,舖上一張烘焙紙,我想鋁箔紙應該也是可以的,不過煮飯婆說長期攝取鋁物質會讓人變成阿呆bibi1004_012.jpg所以還是用烘焙紙稍微安全一點。
PB143398.jpg


大同電鍋導熱速度非常快,舖好烘焙紙後可以先丟入二支洗乾淨、擦亁水份的迷迭香,以增加香氣,這個步驟可有可無啦
烘焙紙上塗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,因為反式脂肪、所以我們家不准吃奶油,接著把雞腿一一放入鍋中排好。雞腿烤到表面出現焦焦的顏色就可以囉,就像平常烤肉一樣、翻面、刷醬。也可以切一些洋蔥、杏包菇一起烤,邊烤邊吃杏包菇、會有誤以為在日本烤松露的錯覺(完全是國興電視台看太多啦~)
PB143400.jpg


成品照
1114.jpg

下次希望有大支一點的雞腿可以吃!過癮~過癮~

帶扁東^^
PB143406.jpg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