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知道我有多討厭魚類的,不是因為它的味道或口感,而是小時後被魚刺傷害過的我,心理總是對它有股警戒心,因為這股警戒心往往我迷有辦法好好享受它~煮飯婆一直問我:扁東好吃不好吃?我告訴她:當然好粗,只是魚刺很多...相信下次她會先幫我把魚刺挑掉吧!

1112.jpg

目魚是煮飯婆跑去頂好超市補貨時撿到的寶,二塊虱目魚$55、而且清理的乾乾淨淨,對於住外頭的我們真是太幸福了!

香煎虱目魚做法很簡單,煮飯婆的撇步是,用溫火、少量麻油爆香薑片,等到薑片周圍焦焦捲捲的時候把薑片推到鍋邊(溫度沒這摸高比較不會燒焦)此時,油溫也夠熱了,將抹了點鹽巴的虱目魚片下鍋,下鍋時習慣性的也是魚皮那面先下,煎魚的時候只有一個撇步,迷事不要去動它!就這摸簡單。

配菜(一)彩椒炒松板豬,松板豬是豬脖子肉,油花美麗且口感彈牙,最重要的是品質好、數量少,想鐺鐺這價格應該不便宜,沒錯,當然不便宜,但是超怕吃豬肉的煮飯婆,會在大潤發特價時,挑選二片最便宜的來犒賞自己(說真的大部分都是我粗的!)松板豬的油脂是脆的,而且很美妙的沒有任何豬肉味喔!

配菜(二)固定班底,綠花椰菜。煮飯婆對深綠色的青菜頗為堅持,每餐必定有深綠色蔬菜,她說深綠色蔬菜裡有高含量葉酸,照顧腦部,顯然很擔心我頭殻壞掉啦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